复射机器,鸽菌一体,替身使者

一个梦 ①④

视线


1/

广场是阶梯形的,俯视效果是这样:超大型广场中央凸起一个略小的广场,这个广场上还有更小的一个,最高处是酒店兼音乐厅。我在音乐厅这一级向下看,虽然不是新年逾越节平安夜冬猎这样的节日盛会,人流量还是蛮大的。我废了不少功夫才找齐需要特别关照的人。


我左边是座小型喷泉,整点会随着喷泉组一起自动表演,现在只是有气无力地慢慢吐着水流。池底有几枚硬币和一块手表。


我的背包还寄存在服务台,里面是一些护卫用品,委托人给我准备的,我只粗略扫了一眼,有一件折起来的防弹衣,还有地图。现在使用纸质地图的人不多了,我隐约记得我刚刚入行的时候前辈带我踩点,他让我看一个举着地图研究、询问别人的游客,说道:“同行,没得跑。”他还说这样的伪装很拙劣。我问为什么。他说演出来的永远骗不了人,最高级的技巧是以真实做掩护。


所以他带我这个真的外国人来踩点。


现在轮到我作为前辈了。


我深吸气,感觉周围有几十道视线集中在一块区域里。不是一波人,目标倒是一致。我低头摘掉保护片,眼睛有些干涩,忘了带眼药水。我闭眼片刻让眼泪润滑一下,这次睁眼就很轻松了。


空气中有红色的路线,像是激光在胶质中留下的通路,不过非常纤细,如同蛛丝。它们互相交织,其中一大股都集中在了某个人身上。此人就是主要目标。


有一根蛛丝突然变调——虽然颜色外型都没有变化,但我感受到了它的组成巨变——是由视线转成了弹道。


我不紧不慢地走近,然后抬手挡住了目标的右眼

——也就是被瞄准的地方——目标露出疑惑的神色,又突然放松了。可能是委托人向他提到了我。


蛛丝的终点变成了我的手背。这根丝线没有丝毫颤抖,我很满意,是个好手。于是我旋身,顺着蛛丝追踪他的位置:居民楼的某一层,不过距离太远我看不真切。我相信他能清楚辨识出我,所以我慢慢地用唇语说到:“现在停手,我还能当做你,不存在。”


评论
TOP

© 狂风已至格里芬 | Powered by LOFTER